IMG_1354.jpg
我們一年會住大約10幾間飯店
這次是第一次 遇到飯店可怕的經驗 特別分享一篇恐怖經驗
但希望是第一次分享 也是最後一次(拜託)
96D69FC7-92C1-4991-89F5-5543D45FC46C.jpeg

這次我們入住台中的裕元花園飯店
我們入住的日期是2022/7/11-7/13
7/11當晚 一切都正常
睡醒之後吃了飯店早餐、游泳、三溫暖
裕元的設施還不錯 
是屬於五星級的大飯店

7/12當晚  早上我們跑了一整天的行程 
回到飯店還趕去了健身房
晚上很累 我們馬上就睡著了

我有點多夢 
夢裡夢到許多工作的事情要處理 
我平常是睡很深 不容易醒的人
忽然間我感覺到女友忽然轉身起來 看手機

所以我也跟著起來
起來的時候 我跟女友說 「我滿身大汗欸」
她說 「我也是欸!」
我站起來 去把房間空調調低
於是我們在一片黑暗中聊天
都想說不要開燈 繼續培養睡覺情緒

忽然之間 我們聽到 很清楚的一聲
「 鈴- - 」只有一聲 馬上掛斷
我看了一下手機時間 是半夜三點整
我說:「妳有聽到嗎?有點像電話響」
女友:「有」
我:「對,但是不像是房間電話」
女友:「對」

那清楚的一聲 像電話響的聲音
因為太過短暫 所以分不清是來自哪個方位

因為女友是非常膽小的人
人正在飯店 我不敢嚇到她
所以我故作鎮定的說
「應該是隔壁房間嗎?也不像房間電鈴」
女友:「好像是」

但是我心裡知道 那個清楚的聲音
「就 在 我 們 房 間 裡 面」

之間大概過了三分鐘
「鈴- - 」很清楚的又一聲
這下我們都嚇到了 睡意全失

女友說 「我有點害怕 幫我開燈」
我也站起來環繞看看四周 可能的聲音來源
又過了一兩分鐘「鈴- - 」
這次又只有一聲 就會掛斷 
房間非常安靜 聲音很清楚確定

我想著 如果是對面房間 就算是鬧鐘
對方也該接起來了 或是起床了 這不正常 

我想這樣不是辦法 於是打給飯店櫃檯
櫃檯請我形容大概的聲音
我說是很像電話聲的叮鈴聲
像電話或是房間門鈴 
但是我們都不確定這兩個聲音的確切聲音 還沒聽過

所以櫃檯說掛斷電話 他打過來看看
他馬上打過來 電話響了
非常相似 但可以確定
不是他打來的電話聲
我告訴他 他也決定馬上過來看看
他按了房間電鈴 我直接開門
告訴他也不是電鈴聲

這時候真的完全睡不著
我詢問他 是否有空房間可以換過去
我們有點嚇到 他說沒問題 應該有空房間
他回去櫃檯查看

這次過了完整的大概五分鐘
完全沒有這個聲音
這次是真正的房間電話響 我接起電話
櫃檯說:「後來還有嗎?剛剛我在你們房間門口待了五分鐘 都沒有聽到」
我說:「對 目前暫時沒有了」
掛斷電話後
馬上又有「鈴- -」這次是兩聲
我馬上打給櫃檯 告知他 掛斷電話後馬上又有 這次是兩聲
「他說 好 有空房間可以讓我先換過去」

在等待他的過程中
忽然間 木門的房門「扣、扣」兩聲
我想說可能是櫃檯來了
正想開門 
女友忽然叮嚀「先看看貓眼」
我看了貓眼

居  然  沒  有  人 。

我實在不想嚇到女友 但還是輕輕說了一聲
「好像沒有人」
女友沒有回答

過了一分鐘內
門鈴響了 然後是「扣、扣」兩聲
我再次鼓起勇氣看了貓眼 是櫃檯的男生
我馬上開門 然後問他
「請問你剛剛有敲門嗎?」
他說:「有,我先按電鈴後敲門」
我說:「只有一次嗎?」
他說:「對。」

我這時候追問:「剛剛沒有嗎?30秒或一分鐘前」
他也有點驚訝說:「沒有」
然後我們都沈默了一下
我其實真的嚇到了 我平常不是太膽小的人

終於櫃檯打破沈默:「有一間空房間,先幫你們換過去,早上再回來整理行李就好。」

我們要直接過去前
「鈴- - 」
終於這次 在櫃檯在的時候響起
我問他:「你有聽到嗎」
他說:「有!(他看起來也有嚇到)
(他馬上想到一樣說 )像是廁所的緊急電話聲!」
於是他馬上推開廁所門 走到廁所
檢查馬桶旁邊的緊急電話 
發現是那支緊急電話感應不良
拿起來之後 的確一直響

他說電話壞掉了 很抱歉 先幫我們換房間
讓我們嚇到很抱歉

換房間的路上 我問他之前有這樣的事嗎?
他說 「有,但真的很少,客人說聽到聲音,但真的很少,一年一次吧,也不是我們這個樓層。」
最後他補了一句「這樣真的有點可怕」

於是我們馬上換房間
櫃檯男生真的很好 到新房間之後
馬上幫我們檢查浴室的電話是正常的
才讓我們入住
告知我們 原本退房時間是11:00
明天可以盡量休息 讓我們延退到12:30

換房間之後 敲門的事情真的還是想不透
其實有點介意 我們兩個邊聊天 
但故意不討論這件事
一直到早上 光有點透進來 我們才睡著


今天check out 飯店只說很抱歉
飯店確定以前沒有類似的事情
也保證沒有不好的事情發生過
告知我們電話線路壞掉 
下次入住會幫我們升等
(但是 我們是真的不敢再來了)
最後賠償我們一盒飯店餅乾作為道歉


早上我們只去了一家咖啡店
有點用逃跑似的 直接開回台北
在路上我們才終於敢仔細點討論

我問女友: 「確定聽到木門敲門聲對嗎
是敲木頭的聲音?還是真的是門?」
她說:「確定是敲門聲,因為跟後來櫃檯按門鈴後的敲門聲是一模一樣的」
我:「對,但我有問他,他之前有沒有敲門,他說沒有對嗎?」
女友:「對啊 我們都有聽到」

最後我忽然想起鈴聲是三點整響起
問了女友記得時間嗎
女友忽然說 她不記得 鈴聲響的時間
只記得自己起床看了一下手機時間
因為她只覺得 「感覺應該要早上了 怎麼還沒?」
然後她忽然說 她有點怕
因為她想起 起床時間是2:51
我們的房號是250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持家內助子 的頭像
    持家內助子

    Happy together

    持家內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